這在過去對於企業是個夢魘,但是現在,只要把焦點落在辦公室的單位主管身上,就能找到答案!

IBM-M57E.jpg

在一般的辦公室裡是不允許員工動手維護電腦,因為沒有企業電腦管理的概念,弄到最後都是不可收拾的災難!

但是我在IBM[LENOVO]的M系列企業電腦上看到了希望,他把兩個重點問題給解決了,第一是穩定性,第二是維修便利性,連螺絲起子都不需要就可替換主要零組件。

那麼,最後的環節落在辦公室的電腦規劃和單位主管的職責上,只要辦公室電腦的配置妥適,一旦發生問題,即使連伺服主機都掛了[硬碟不能掛掉],讓單位主管接手處裡,以一個10坪大配置一台伺服主機和7台工作電腦,只要1分鐘時間,就可以讓停擺的辦公室繼續運作,也沒有必要耗費數十萬元去建立伺服陣列系統。而這個主管只讓他做了一件事,就是插拔硬碟到另一台備用電腦上。

這不是未來,而是已經在台南同喬醫療運行的電腦系統,在本週星期五開始,高雄同喬醫療的電腦設備也要展開建構無資管職守的電腦環境。

 

 

 

arrow
arrow

    米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