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裡另一台高階儀器,因為只有單一磁區,然後用的是Windows系統,在使用了一年多以後,醫師一直在抱怨操作速度越來越慢,而廠商的工程師也來了好幾個月,狀況也不見改善。
 

xeon.png

最大的問題在於系統垃圾累積太多,工程師也不敢貿然安裝系統優化或是清理的軟體,只能把問題擱置在一邊,以拖待變,等著撐過保固期。

後來我先用異機移殖的方式,先建立一台一模一樣的電腦。然後把硬碟分割成兩個磁區,裝好系統優化的軟體,先清掉了4G多的系統垃圾,接著優化系統,好了以後再作系統備份到D磁碟機。

再把原先的電腦更換成執行優化好的電腦,這套高階儀器在經過護理長使用一週後確認速度已經回復到新購時的裝態,且沒有任何的問題,

這時同事們才鬆了一口氣,不然設備跑很慢,讓醫師跟患者在那邊等,就失去了花數百萬建置這些高階設備的意義了!

arrow
arrow

    米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